景泰县积极推进“三证合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简化准入手续,缩短办理时限,推进登记制度便利化,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今年6月份以来,景泰县积极推进 “三证合一”工作。将营业执照 、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由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照),改为由申请人一表申请,工商部门一家受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并联审批,工商部门颁发“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 “三证合一”营业执照55份。从71日开始,景泰县又全面推行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到现在,共发放农民专业合作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5份,个体工商户“三证合一”营业执照3份。

此项制度的实施,有效推进了政府公共服务效能最大化和登记制度便利化,对推进信息共享,提升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效能具有积极意义,对景泰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工作而言,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对于提高景泰县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制度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