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来我市调研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6 】 【选择字号:

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来我市调研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0-26 】 【选择字号:

 

 10月22日下午,中央编委委员、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来我市,就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市县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兰州市、白银市、武威市和榆中县、会宁县、凉州区的工作汇报

图为座谈会现场  

中央编委委员、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吴德刚主持

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张生桢出席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编委副主任吴德刚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省编委委员张生桢出席座谈会。

市委书记张智全汇报

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出席

 市委书记张智全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志勋兰州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和榆中县编委、会宁县编委、凉州区编委分别汇报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中央编办综合司司长李章泽、事业单位改革司司长牛占华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赵含栋,省编办副主任高建国、省直事业处处长赵明轩、市县处处长张玉发陪同调研

兰州市编办、白银市编办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编委副主任梁蓉兰,市政府秘书长、市编委委员温旭东,市编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市编委委员、市财政局局长马勤,市人社局副局长、外专局局长徐可林和市编办副主任龚党辉,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建明、副局长李彦宏,市编办副调研员李菊红参加座谈会。

 据悉,2011年10月,我市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对全市的事业单位进行摸底调查、清理规范。整合、撤并事业单位84家,核减事业编制634名。从2014年3月开始,对全市纳入分类范围的2058个事业单位,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分类意见进行了类别划分:其中公益类1895个、行政类23个、生产经营类31个,分别占92.08%、1.12%、1.51%。另有省上明确暂不分类的109个事业单位,占纳入分类范围事业单位总数的5.29%。分类认定结果经市县区分类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逐级上报备案并批复实施。

 张纪南在听取汇报时,仔细询问了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如何更好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普遍存在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坚持“两不突破”难、比例控制过低事业单位改革政策不配套等问题,这大大影响了改革的进一步推进。

张纪南强调,大家的发言结合各自实际,非常中肯,意见和建议充满真知灼见,对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很有参考价值,中央编办会认真梳理吸纳并及时反馈。各地事业单位改革难度大、问题多、压力大,但还是要主动服从大局,坚决遵从中央决策,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编制、要人员力量,不断精简机构,转变政府职能,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要在“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特别是在行政类事业单位改革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基层实际问题。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