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景泰县委编办三举措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9 】 【选择字号:

为了使事业单位更好的履行好公益性职能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景泰编办采取动态监管,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系统管理工作

一、完善系统信息

认真审核机构改革后各单位上报的设立、变更、注销材料及法人信息对不规范的材料,按程序退回重新修改提交,针对各单位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编办工作人员QQ群公告和电话点对点答疑等形式及时解答,督促协调各单位严格按要求完善信息。

二、清理撤销机构           

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已撤销但未办理撤销手续的机构通知举办单位按照发文机关要求,由举办单位牵头,按程序和管理办法,加快进度完成撤销清理工作,并进一步规范系统管理,目前已撤销12家事业单位法人

三、采取动态监督

事业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对提出设立、变更、撤销申请的机构,结合机构改革、人事任免等相关文件,在规定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并将痕迹材料整理入档,进一步建立健全事业单位管理机制。

 

 

(苗育金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