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改革再调研 职责落实再跟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2 】 【选择字号:

10月11日下午,市委编办督查室主任陈志东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三人先后到我县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和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对新组建部门的部门架构、领导职数配备、人员划转和新组建部门运行情况等走访调研。

 

在应急管理局,陈志东同志询问了应急管理局和消防队在消防职责上如何分工履行,划入的各项职责是否承接到位,了解了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24小时值班制度的落实、承担职责和职级待遇等情况,并查看了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和设备的储备情况。在市场监管局,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多头执法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在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询问了退役军人接待、优抚政策落实等问题,参观了退役军人之家。

 

陈志东同志对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给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一是县应急管理局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秉持为发展求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理念,加强灾难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二是市场监管局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深刻认识组建市场监管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使命,正确理解改革意图,统筹抓好机构改革与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落实。做到机构改革和市场监管协同推进,抓好产品质量和食品药品安全底线不放松,维护好消费者权益和市场秩序,推动全面质量提升和知识产权保护,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水平;要思考、研究好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完善机构设置,加强班子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确保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县委编办主任张富祥同志陪同调研并在座谈中表示,县委编办要在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做好上下衔接工作,全面开启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供稿人:寇爱萍)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