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系统数据保质量 加强系统管理求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9 】 【选择字号:

为保证编制实名制系统基础信息的实效性,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的权威性,景泰县委编办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参谋助手作用。

一、夯实基础信息,助推机构编制管理“新突破”

按照机构改革后各部门单位新的“三定”方案,对实名制系统中的信息再完善,再校对,再核实。一是对各部门单位机构信息再完善。按照相关文件和机构证件,将各单位的机构名称、单位性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隶属关系、系统类别、规格、经费来源、批准机关及文号、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等基础信息再核实,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完整性。二是对各部门单位编制情况再校对。根据《景泰县党群机构编制“三定”规定》,将全县各部门单位的类别、领导职数、编制数量、领导职数配备情况、编制的实际使用情况、批准机关及文号等再比对,确保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准确无误。三是各部门单位人员编制情况再核实。根据分配文件和编制卡发放实际,将占用编制的人员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所在机构、岗位、职务(职称)、所占编制类别、参加工作时间、入编时间、出编时间等基础信息再核实,增强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的准确度、可靠性、完整性。

二、加强动态监管,实现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

每月定期与组织、人社、财政就人员增减情况进行核对,对因调出、退休、辞职、开除、解聘、死亡等原因减少人员,将相关文件扫描上传至实名制系统中,及时更新系统登记信息,加强监督检查动态调整,着力打造一个数据实、信息全面、功能多样机构编制网络化管理平台

三、增加编外人员信息,提升实名制管理系统“参谋”作用。

按照各单位实际情况,统计近年来招录的未核定编制的“四项目生”、民生实事项目生,政法系统招聘的公安辅警、检察院书记员、法院书记员等财政供养人员,充实编制实名制系统内容,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张生凤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