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

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做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为进一步准确理解掌握各项规定要求,景泰县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

 

一、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把《条例》作为政策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教科书,把《条例》的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在编办内部反复学、系统学、编委会专题学、县委常委会深入学。要求编制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条例,又要系统掌握、熟悉精通条例,更要严格执行、坚决维护条例。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机构编制网、景泰融媒、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及学习专栏、电子屏、印发宣传材料和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宣传《条例》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对《条例》内容的关注度知晓率,推动《条例》落实。

 

三、加强制度建设,狠抓《条例》贯彻实施。结合机构编制实际,为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向纵深发展,景泰县积极加强《条例》贯彻运用,强基础、补短板、增实效,不断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在转变和优化职能、理顺职责关系上下功夫,健全完善有统有分、有主有次的机构配合联动机制;在统筹配置好机构编制资源上下功夫,不仅要改头换面还要脱胎换骨。坚持优化协调高效统一的工作格局,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中共景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景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梳理机构编制事项办事指南和服务流程,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实现编制资源效益最大化。

 

四、加强调研督查,确保《条例》落到实处。为尽快把《条例》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及时协调解决各类机构编制问题,县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就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以来涉改部门单位的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转变职能情况、部门之间职责关系情况以及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等积极开展调研督查,切实发现和解决了一些体制机制及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付仲欣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