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组织收看

全省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选择字号:

6月4日下午,景泰县组织收看全省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加快推进全省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景泰县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县委编办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首先由省委编办副主任张玉发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甘肃省2020年度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做好经营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以及在改革工作中有关财税政策、国有资产管理规定、人员安置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问题的解决处置措施做了简单解读

其次,省委编委委员、编办主任张怀仁就全省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强调,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实现事企分开、提高服务效能、激发社会活力的必然要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张怀仁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生产经营事业单位改革任务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明晰思路方向。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目标是通过深化改革有效盘活资源,着力解决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存在的政企不分、事企不分以及体制不顺、机制不活、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意见、配套政策等文件要求,抓住改革的重点难点,创新路径方法,分类改革、分步实施、压茬推进,妥善处理人往哪里去、钱从哪里来、社保怎么接、资产怎么清等改革关键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事关广大干部职工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责任到岗到人。各级各相关部门都有明确责任,有具体任务,涉改单位主管部门、组织、机构编制、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把做实做细做通涉改单位干部职工思想工作放在第一位,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妥善解决涉改人员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让广大干部职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切实保障涉改人员的合法权益。

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涉及单位多,人员多,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广泛,工作任务艰巨复杂,考虑问题要更加细致、解决办法要更加周全,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张宗智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