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改 以改促效

----市委编办对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5 】 【选择字号:

64日,市委编办督查组一行对我县机构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张涛、县委编办主任张富祥陪同督查。

 

督查组就我县党委(党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党政机构改革、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政策推进落实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分别到我县寺滩乡人民政府、文体广电和旅游、县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各部门机构编制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随后在县委编办办公室查阅了机构编制台账、实名制管理系统、党政机构改革资料、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资料等机构编制相关文件资料,并对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张富祥同志就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机构改革工作、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情况等向督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督查组对我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强化公共服务、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要求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改革的安排部署,着力抓好健全完善重大体制调整、严格落实“三定规定”、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抓住改革的重点难点,创新路径方法,分类改革、分步实施、压茬推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主导作用,全力推进机构编制突出问题有效整改及机构改革政策落地见效,确保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陈鸿山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