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全面强化自身建设

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09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景泰县委编办坚持从严治办,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切入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通弄懂《条例》内容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构编制工作知识有机结合起来,把准确把握《条例》精神作为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前提条件和基础工作,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灵活多样方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警示教育实践为活动载体,对中央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通知精神、《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等具体内容进行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让学《条例》、懂《条例》和贯彻《条例》成为干部的行动自觉和工作自觉。

二是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为关键点,构建严格规范的审批程序。进一步修订完善了《中共景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景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切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规范化。严格执行用编程序和相关规定,严把人员入口关,严禁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确保不触碰总量红线和管理底线。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有效性,严防“条条干预”,全面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

三是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落脚点,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机构编制这项中心工作,积极培养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开展业务工作大比拼活动,打造业务素质全面过硬的专业人才。针对干部自身特点提出能力提升要求,依托实践练本领,不断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存量活力,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和保障民生需求等重点领域倾斜,实现编制效用最大化。  

 

                           (韩明刚  供稿)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