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编减编和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纳入省委巡视监督范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1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增强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对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管理用权行为的监督制约。20153月,根据甘肃省编委建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后正式印发《关于将控编减编和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纳入巡视监督范围的通知》(甘巡办发〔20155号),将甘肃各地、各部门控编减编和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情况纳入巡视监督范围,要求各巡视组结合对干部选拔任用和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了解被巡视地区、单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加强控编减编工作、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的情况,积极发现这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在巡视报告中如实客观进行反映。

这项工作的开展,对于拓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平台,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实现“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