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3 】 【选择字号:

景泰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416,景泰县召开了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分析研究了廉政建设形势,对今年全县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安排县直和乡镇8家单位进行了廉政建设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文玲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当前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大量新情况、新问题,越是处在腐败现象易发多发时期,我们越应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倍努力工作不松懈;二是坚持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政府要更好地处理与市场、社会的关系,确立职能转变的方向,行政审批制度也要及时做出相应的调整,以更好地适应形势需求;三是严管活用,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积极探索财政资金杠杆化操作,实现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模式,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勤政务实,落实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倡导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团结进取、勤政有为,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五是标本兼治,惩处腐败。在一个时期内加大惩治腐败的广度和深度,建立一套切可行,行之有效的预防腐败的制度。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编办主任韩文才在交流发言时指出:机构编制部门以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契机,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廉政建设突破口,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中。一要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着力破解行政审批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二要进一步清理规范中介机构,营造中介机构公开有序竞争、稳步良性发展的环境;三要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将行政审批各项内容置于“阳光”下,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四要正视差距和问题,解决职能部门监管滞后、运行不科学、不合理等情况;五要加快建立“四单一网”,建成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的实惠。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