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集中公布22个被巡视市县巡视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选择字号:

甘肃省集中公布22个被巡视市县巡视情况

 

 

  我省集中公布22个被巡视市县巡视情况

  贪污受贿、乱作为、吃空饷等问题频现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讯(记者 梁峡林)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5713日至925日,省委5个巡视组对陇南市、武都区、景泰县、会宁县、武山县、甘谷县、秦安县、张家川县、敦煌市、瓜州县、阿克塞县、肃北县、和政县、广河县、永靖县、积石山县、康乐县、环县、庆城县、镇原县、正宁县、华池县进行了常规巡视。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第二轮常规巡视的被巡视市县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在甘肃廉政网上集中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省委巡视组还对收到的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省、市、县纪委和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被巡视市县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议上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陇南市

  管党治党工作相对滞后,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好人主义比较普遍,查办案件力度不大。对行业管理的项目监管不到位,扶贫、水利、交通等部门的项目运行管理,外部监督难以落实,存在廉政风险。职务犯罪案件判决轻刑化问题较为突出。一些干部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有的单位班子不团结,变相吃请现象仍然存在。

  武都区

  乡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薄弱,涉农惠民项目和资金监管不到位,有的权力部门出现小官巨腐,乡村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频发。有的管资金、管项目、有审批权的办事人员仍然存在不给好处不办事的现象。

  景泰县

  纪委查办案件力度不大,一些纪检监察干部存在不愿、不敢监督的问题。政府职能部门监管不力,给腐败现象发生留下空当。土地管理混乱,出现一地两证现象;未批先建现象比较普遍,房地产市场处于无序状态;城市建设管理积累矛盾多。

  会宁县

  涉农惠民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村干部腐败问题突出,主要集中在危旧房改造、退耕还林还草等乡村干部直接掌控的涉农项目上。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较为突出,存在推、靠现象,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人事管理不严格,个别干部档案造假。

  武山县

  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领导干部监督力度不大。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反映多,有的项目招投标不规范,个别项目存在指定施工单位的现象。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存在虚报套取补贴、违规收费、虚开发票等问题。一些村干部在退耕还林、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等惠农政策落实中,贪污受贿,失职渎职。

  甘谷县

  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措施落实上流于形式,不会办案的问题突出。有的项目招投标不规范,一些未纳入招标范围的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有的向不具备资质的公司发包工程;一些工程存在未批先建、手续不全、无审批文号等问题。招待费超标。一些干部在供热、道路、河堤等工程项目建设中,违反财经纪律,失职渎职;教育、卫生领域腐败案件时有发生;一些村干部相互串通、共同违纪作案。

  秦安县

  查办案件力度不大,存在挤占挪用滞留专项资金、隐瞒预算收入,土地经营收支、社会抚养费征缴等会计核算不规范等现象。个别干部腐败现象依然存在;教育、卫生系统有的单位存在领导干部贪污受贿、吃拿卡要问题。违规发放福利、违规用车、大办婚丧事等违规现象没有完全遏制。

  张家川县

  执纪监督存在空白点和薄弱点。有的工程项目未履行招投标手续,监督管理滞后。有些部门违规出借财政资金,有的滞留挪用专项资金,有的不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处于易发多发态势。对老城区交通混乱、市场无序、乱停乱放、乱摆摊点、乱修乱建等问题整治不力。

  敦煌市

  监督机制还不够完善,个别单位与企业联手分享利益,个别部门领导有操控多方而产生腐败的可能。工程建设领域隐患比较多,围标、串标、暗箱操作问题存在。规划不严不细,总规与详规、前规与后规矛盾和问题较多,由此引发随意变更设计规划、改变建筑用途、增加建筑层高和容积率等问题都有发生。规划审批不严谨、工程监管不严格的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基层单位存在虚报冒领、挪用专项资金及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阿克塞县

  工程领域操作不够规范、监管不够严格的问题存在,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的反映比较多;个别开发商开发的房产质量差,长时期不办产权证。建设领域管理混乱,个别部门乱作为,与房地产商形成共同体,出具违反法律、政策规定的文件,损害群众利益,潜存着产生腐败的隐患。公车私驾、醉驾、酒驾、酒后失联的问题存在。

  瓜州县

  个别系统的监督机制不够健全,在资金使用、人员调动上存在产生腐败的可能。个别部门、个别乡村财务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套取专项资金、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存在。工程建设领域围标、串标的问题存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公车私用的情况还没有杜绝。

  肃北县

  公款私存、造假冒领惠农补贴、骗取相关费用的问题存在。工程领域操作不规范,存在招投标不透明、权力过于集中的问题。个别房地产商开发的居民住宅多年不办房证,有关部门监管不力。矿产资源的审批缺乏统筹和计划,过松和过死的问题并存,一些国土管理所自身存在监管盲区。矿产资源开发监管力量薄弱,监管不到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比较严重。

  环县

  县纪委执纪问责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审计监督不到位;一些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村干部贪腐和侵占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一些执法部门监管不力,存在选择性执法问题,吃拿卡要的问题依然存在,群众反映强烈;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痴迷于封建迷信活动,乡镇干部和选派到村的干部走读现象仍然存在。

  庆城县

  工程建设领域项目招投标工作不透明不规范,腐败风险大;一些部门和单位财务内控制度不健全,超额提取和使用现金问题普遍存在;项目执行和预算支付进度慢,挤占、挪用和滞留专项资金问题突出;套取挪用贪污涉农资金问题频发。清房、清车工作不彻底;一些公务人员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问题。

  镇原县

  一些单位财务管理混乱,支出手续不规范,支出控制缺乏制度保障,反映存在腐败问题。公车私用、在接待费中列支高档烟酒及违规发放补助等问题。干部超编、超职数配备和部分单位主要领导空缺、副职配备不齐的问题并存;变相吃空饷等问题依然存在。

  正宁县

  对违纪干部的追责不够,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时有发生。重大项目监管不力,违规违纪问题突出。惠农资金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存在基层干部的贪腐行为。依然存在一些领导干部公车私用的问题,依然存在违反规定乱发补贴的问题。

  华池县

  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事项不真实,不合法,存在较多的监督空白点和薄弱环节;建设项目管理方面存在违规转分包、未公开招投标、招标不规范、项目超概算、未批先建等严重问题,存在腐败隐患。存在胡支乱花,用财政资金开支接待、烟酒等费用的现象。干部管理不规范,存在多名工人身份任副科级以上领导职务的现象,变相吃空饷的问题依然存在。

  和政县

  制度还不健全,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一案双查落实得还不够到位;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吃拿卡要和乱收费现象仍然存在;干部管理不规范,混岗混编问题突出。

  广河县

  督导乡镇纪委开展工作还不够有力,一案双查落实得还不到位。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执法不严的问题依然存在,吃空饷的问题仍有存在。干部管理不规范,存在混岗、混编问题。

  永靖县

  监督责任的落实还有不足,执纪问责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工程建设领域问题较多。个别干部在婚丧嫁娶事宜中还存在违规操作的问题;存在教育乱收费问题。在干部管理上混岗混编问题比较突出。

  积石山县

  监督责任的落实还有差距,一案双查落实还不到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惠民政策落实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吃空饷的问题在个别单位还依然存在。

  康乐县

  对乡镇纪委工作督导检查不够有力,执行问责不到位;村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吃空饷的问题仍有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单位领导干部还存在相互吃请现象。干部管理不规范,混岗混编问题突出;干部断档现象比较严重。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