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组织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12 】 【选择字号:

 

31下午,景泰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编委主任张文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编委副主任马世斌及县直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委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三运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发改委、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兰州市、嘉峪关市、定西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作了重要讲话。

王三运书记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要把牢形势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具体任务和重点举措,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沿着正确轨道前进;要紧扣“十三五”发展蓝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瘦身”与“健身”结合起来,严把总量、腾出余量、盘活存量,真正管住管好、用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要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

刘伟平省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要更好地服务于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服务于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好地服务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全面落实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审批行为;要不断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改革;要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创新,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要求。

刘伟平省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的领导职数和核定的人员编制配备干部、调配人员,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严禁超编进人;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增长;要更加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加强机构编制督查,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